抽脂

抽脂


現代人飲食精緻又缺乏運動,加上生活習慣不正常,壓力大、熬夜、暴飲暴食,吸菸飲酒過度,因此讓自代謝失調,年過30後狀況更是明顯,若不運動久而久之就會囤積過多的脂肪形成「肥胖贅肉」。脂肪一旦形成就很難以運動節食這麼簡單快速的方式消除,有的人花數十年努力瘦身都未能達到理想,這時抽脂就是可選擇的方法之一。目前現行抽脂主要有兩種:超音波抽脂和傳統抽脂。

 

超音波抽脂 V.S .傳統抽脂

傳統抽脂是將負壓抽脂管插入,在皮下組織來回刮取脂肪抽吸,然而早期的技術較為落後,手術的出血量大,又必須全身麻醉,導致早期手術的接受度不高。後來負壓抽脂手術經過法國、美國等多國醫師改良後,現今的技術已不同以往,在術前會再抽取的部位做一個切口,注入含有血管收縮劑和麻醉劑的生理食鹽水,有效降低疼痛度、出血量,儘管仍是運用負壓抽脂管吸取脂肪,相較於早期技術,已大大降低抽脂手術的難度及危險度,但仍有不少病人對於其凹凸不平和皮膚鬆弛的術後狀況感到可惜。

超音波抽脂就是利用快速震盪作用,在不會傷害神經和血管的條件下將脂肪細胞膜碎解,使之成為乳靡狀,再利用負壓抽脂管將已乳化成液態的脂肪吸出體外,因此比起傳統抽脂,將結構完整的脂肪組織強力吸出的方式,對神經血管的傷害降低了許多,超音波溶脂乳化脂防時會產生攝氏四十至四十五度的熱能,能達到拉緊表皮的緊膚效果,手術的出血量也可以控制到最低,客戶可以在術後觀察到抽出物中幾乎都是脂肪,只有極少量的血水。因此術後不但恢復期縮短了、之後的表面凹凸不平和局部鬆弛的情形也大幅降低許多。這種運用在大範圍的脂肪移除技術,能明顯的達到呎吋縮小的效果,對許多做過傳統抽脂,效果不滿意的客戶,是最佳的選擇。

 

超音波抽脂特點整理:

  1. 可施作雕塑傳統抽脂不易進行的部位,例:後背。
  2. 治療特殊適應症,例:狐臭、男性女乳症、男性腹肌雕塑。
  3. 傷口小,僅對脂肪作用,不侵犯仲要神經及血管,恢復期短。
  4. 大幅減少大片淤青、疼痛、失血過多的副作用。
  5. 恢復後皮膚較光華均勻、降低凹凸不平的機率。
  6. 超音波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、達到皮膚緊緻。
  7. 可進行自體脂肪填充,豐胸、豐臀。

 

禁忌症:

  1. 孕婦集哺乳中的婦女不適合
  2. 有血液方面疾病、接受抗凝血治療者不適合
  3. 長期使用阿司匹林或維生素E者、免疫系統異常或服用特殊藥物者,皆需先咨詢醫師
  4. 全身癌症、化療、類固醇治療、慢性肝病者不適合

 

上述皆為診所實際案例,經當事人同意刊登。因每人體質不同效果皆會不同,進行療程前請先咨詢醫師,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。